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吳?洋10日進行台北市長辯論時,在台上狂推「蜂蜜檸檬水」是「人間功能最強的食物」,甚至在做結論時還不忘再次分享蜂蜜檸檬水的「神奇功效」,意外掀起蜂蜜檸檬熱潮,看準這波商機,全家便利商店也立刻祭出優惠活動,自今日上午11時起於「全家行動購APP」上推出蜂蜜檸檬水320ml「買十送十」,原價700元直接砍半成350元,僅限量1111組,婚紗攝影稍早前準時開搶,全家表示開賣3分鐘隨即售罄,反應超熱烈。

我做婚紗攝影5年了,常常遇到微胖新娘在拍攝前跟我溝通時,都會不斷說自己身材的缺點,例如:手臂粗、駝背、圓肩、虎背熊腰、水桶腰、腳很短、臉很大等等,大概批評完之後,我會說其實妳現在的妝容跟婚紗已經把妳說的缺點幾乎都修飾很多了,我可以理解妳希望可以在婚紗照看起來又瘦又美,但我們不會過度修圖,盡量還是會還原現實,只是把一些瑕疵修掉,還有色彩的修正,婚紗攝影讓照片可以看起來更有質感,更加真實。不免就會有新娘擔心拍出來的效果,而我在拍攝過程中就會幫新娘找角度,凸顯優點,隱藏缺點,即便是微胖新娘,拍完後的成果一樣都是非常女神且自然,不會讓別人認不出來,婚紗攝影不單單只是把照片拍好,而是要從妝容跟服裝就要開始參與,因為每個人的膚色不同、髮色不同,背景跟道具的色彩搭配都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的,不是說新娘愛穿什麼就穿什麼,想在哪裡拍,就在哪裡拍,我們當然會盡量符合新娘想要的情境,但我也會提供專業的建議,並且我還會用分鏡圖來說明可能要拍攝的風格與構圖,讓新郎新娘了解後,反而後續正式拍攝的時候,因為有討論過,也有分鏡圖的姿勢動作參考,速度就會很快,新郎新娘也會比較放鬆自然。

攝影上半身人像時,建議側面入鏡,不只能增加臉部立體感,也能讓被攝者表情更自然。另外,若想把人像比例放大,最好從一至兩公尺外、與眼睛等高的距離來變焦拉近,而不是直接把手機移動到對方的臉前面。倘若把手機拿太近,會造成對方臉部變形,也會讓對方出現「被壓迫」的表情;拍攝全身照時,則須特別留意身、腿比例,把手機放在「腰部」高度來拍攝,能自然呈現身體比例。
人像攝影的採光方式可分為 3 種:
順光:當光源直接照射在被攝者身上時,就是順光。順光環境適合拍風景,若用於人像攝影,容易減損五官立體感,讓人變得平面。
側光:凡是從被攝者左右 45~90 度角打來的光都屬於此類,不同角度的光會帶來不同的效果,能突顯人的輪廓與溫潤膚色。
逆光:當光從被攝者的後方出現,就是逆光。在逆光環境拍照,人的周圍會有邊緣光,人也會因此被突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ylayshlflc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